千面女郎—Maya

『Maya』這個筆名不是偶然出現,但絕對是一個「巧合」。綜合了我大部分的人格特質—除了喜歡喝咖啡、吃巧克力、看星星、太陽崇拜跟跳舞之外,還因為身材比例跟外型也活脫脫像個中南美洲人:p(W朋友說:「妳改頭換面,連外貌跟種族都改了」)再加上漫畫千面女郎(ガラスの仮面)的主角就叫做『Maya』(北島マヤ,Kitajima Maya)一個擁有無數面具的天才少女—呵呵,我喜歡「天才」。

感謝眾多親朋好友來「搶頭香」,支持我做「馬雅人」。這麼多「親眷來集」,也絕對不是偶然。如果你們彼此打過照面,可能會發現:「咦?原來馬雅人也認識他/她?」世界真的很小喔!只是我在你們面前不叫作「馬雅人」,是本名、綽號、英文名或老師給的名。

一時間可能會轉不過來,為什麼是這個名呢?這可以拿電影「Inception」跟喬瑟夫坎伯的書「千面英雄」(The Hero with a Thousand Faces)來做討論。到底哪一個「身份」所處的世界才是真的?以及,每個人在面對不同人時不都有很多個「化身」?分裂的頭腦產生了各種情境與面貌,每一個人都是多重人格層層掩蓋,到何時才會恢復真實的「自己」?…blablablabla,總之不囉唆,在這裡就是馬雅人啦!

往後好奇這個藏鏡人的媒體可能會來訪問你們(以下為設計對白):

「請問L先生,您跟馬雅人是什麼關係?」

「喔~我跟她曾經一起跳舞。」

「那這位B小姐,您怎麼會認識馬雅人?」

「嗯~她是我練瑜珈的朋友。」

「W先生請描述一下您所知道的馬雅人。」

「呃~她常常到我們店裡喝咖啡…」

「T小姐,請問您怎麼會成為她的粉絲?」

「ㄟ…因為我們是工作上認識的好朋友。」

「E小姐,請問您是因為占星而加入的嗎?」

「不是耶,是因為她常常來找我吃巧克力:p」

 沒錯!如果「馬雅人」真的出了名,你們遲早也跟著「上電視」:p,現在沒被點到名的也請做好心理準備。但是在這裡,就請喚我『Maya』,非常感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