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gic Thread – 0111

第一章-11

現在我要秀一個數字系統給你們看,並且以Elizabeth Barrett Browning(出生於1806年3月6日7:00pm,英國Northumberland的Kelloe,使用Placidus宮位系統)為例,而她,你們將會看到一個極不尋常的星盤(看第22頁的圖1)。在評分時,我們會同時看星座和宮位。附帶一提,我不覺得宮位有慣性或元素。所以我不覺得宮位是火象的、土象的、風象的或水象的宮位。我知道你們之中有些人是這麼認為也這樣在使用的,對我而言,即使你們有這樣做都完全沒問題。晚一點我也許會繼續解釋為何我會那樣覺得,但在此時此刻,先讓我說我不要這麼做。

我使用一個加權計算系統來決定高階的(支配的)與低階的(應和的)功能。十大行星我各給一分,並且針對太陽和月亮以及上升星座的守護星,我額外各給一分,所以當你們完成的時候,你們應該總共會有13分。在Elizabeth Barrett Browning這個案例中,哪個行星獲得額外的一分?水星。如果上升是獅子,太陽會得幾分?3分。太陽總是得到2分,而當祂是上升星座的守護星時,祂會得到額外的1分。此外,讓我告訴你這是一個非常主觀的系統,且我持續地改變它。有時候我會增加額外的點數給星群的決策者(Dispositor),或將點數給了天頂的守護星。但我所做的是為了要單純化而提煉出祂的精髓。一旦你們有了系統,它就是你們的了。我的很多學生已經有這個系統並以它完成了他們自身的發展主題。它不是我的,它是你們的,所以以你們喜歡的各種方式使用它。

讓我們開始算落在主動星座的行星。月亮有2分,天王有1分,加起來是3分,再加上土星的1分是4分,及木星的1分變成5分。所以我們寫上主動星座=5。現在算行星落在固定星座。沒有,所以寫固定星座=0。應該有8分在變動星座,因為我們的總數是13,所以只要數數看以便確認。海王星1分,水星2分因為祂是上升星座的守護星,這樣有3分了,火星1分共4分,冥王星1分共5分,太陽2分共7分,及金星1分共8分。所以我們寫變動星座=8。

聽眾:你不直接給上升星座分數嗎?

Richard:不。我不給上升星座本身任何評分,我只給行星的配置分數。原因是我將行星視為心理動力的能量。祂們是介於星座典型的集合與宮位在這世界的地基。所以我只計算行星。我不計算月交點(Nodes),我不計算福點(Parts),且如果你們有使用小行星(asteroids),那隨你們決定,但我不使用。我不計算上升星座,至少在這一塊。上升星座是極為重要的,而我們將會個別討論它。

好,現在我們來算行星在火象星座。我們有海王星的1分。這裡我寫火象=1並且我將海王星框起來。,因為我叫祂「孤星」(singleton)。我將會好好地談一下關於孤星。孤星是指單一行星在任何一種分類中。海王星是這星盤中唯一在火象星座的行星,所以祂變成孤星。現在,算風象。月亮有2分,天王有1分共3分,土星有1分共4分。所以我們寫風象=4。現在如果我把火象跟風象加在一起,我們就有「陽」或正向的分數,所以我有「陽」=5。現在我們上看水象。嗯,你們可以看到她的狀況。水星2分,火星1分共3分,冥王星1分共4分,太陽2分共6分,以及金星1分共7分。所以我們寫水象=7。要達到13分則土象應該有1分,是木星,所以土象=1。那給了我們另一個孤星。木星是她星盤中唯一在土象行星。你們有跟上嗎?現在將水象及土象加在一起,我們得到「陰」或陰性的分數,也就是「陰」=8。

讓我們算落在個人的、社會的和集體的星座。從個人的開始。沒有,所以我們寫個人的=0。來看社會的,有月亮在天秤的2分,天王的1分及土星的1分共4分。所以社會的=4。集體的會是9分,而它們是水星的2分,火星的1分,冥王星的1分,太陽的2分,金星的1分,海王的1分及木星的1分。集體的=9。

現在讓我們在宮位上做同樣的事,從個人的開始,我們會計算行星落在第1宮到第4宮。那是月亮的2分,天王的1分,土星的1分,海王的1分和木星的1分共6分,所以個人的宮位=6。社會的宮位是第5宮到第8宮,而它們是剩餘的分數,因為集體的宮位(第9宮到第12宮)沒有行星。所以社會的宮位=7。這些是所有的功能,而這資訊給了我們關於這個人如此多的資料,甚至只要有了這個,我們就可以對這個星盤開始做我們概廓的分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