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你的Mr./Ms. Right?

雖說不太愛幫人看盤,畢竟還是有在看,只是我把選擇權丟回去給星盤的持有者,由他們在清楚明白的狀況下,自己做決定。

有人跟我說她想要一個凡事為她著想、總是能不斷地自我充實讓她能夠持續地仰慕學習、在外有魄力擔當、但又要能包容她想要隨傳隨到那般頤指氣使的任性、逗她開心且可以讓她永遠當個小女孩的對象。

請問有沒有人能看出這其中的矛盾?我並沒有要嘲笑對方的意思,只是釐清想法中的癥結所在:

這樣的夢中情人應該不可能存在。凡事為對方著想應該是談感情一個必要的因素,所以沒什麼問題。但是在外有魄力擔當的人,可以將他假想為一個老闆或是主管,他或許會聽取部屬的建言,卻不見得能容忍對方撒野。能對人有包容的人,須具備某種程度的柔性,這樣的人要他有強健的魄力可能也難。總是能不斷自我充實的人,必定有一定程度的自律及承擔的壓力,通常他們可以撥出來與他人相處的時間就會相對少。若要能讓她永遠當個小女孩…只好當個爸爸…不能當男人囉~~

所謂有一好沒兩好~這是Sam之前不經意說過的話(嗨~Sam你「上電視」啦:p),卻讓我覺得很受用。

因此,在這心目中列出的所有擇偶/友條件中,只好選那最關鍵的一項,其他部分再看是否有權宜之計(例如:多交幾個朋友,彼此依特質分開,想要發揮什麼特質時,就找這個屬性的朋友,不用刻意通通在同一個對象上)。如果在這些條件之中對方沒有那最必須的部份,那就可以考慮換個人選,或是,就不用再找了…: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