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這些年經歷了很多重要關係的死亡, 也不一定是指人際間的關係, 有時候是對於熟悉的環境、或是特定擁有物之間的依賴關係, 總之, 都是曾經認為重要、生活上經常接觸、或是不可或缺的關係。 經歷了萬分痛苦, 但事後卻又發現自己還活著, Time moves on. 好像被時間捉弄了。

每當這樣一段重要的依存關係不見了, 都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 因為被掏空了, 情緒的起伏也差不多跟著平了, 或許已經承受過那樣的強度, 現在反而很難再有什麼起伏; 或是因為不想再有起伏波動, 一經發現可能會有起伏的「病原體」, 就離得遠遠地不打算靠近, 在心情上倒也不是害怕, 只是覺得要花這種力氣去接觸很累, 不想玩也懶得玩了

前些日子與朋友聊到跟信仰有關的一些事, 已經許下承諾接觸特定信仰的人, 通常會發現隨之而來的考驗也很多, 我開玩笑地跟朋友說, 有時候事情多到連抱怨的時間都沒有, 只想盡快解決, 因為抱怨不但讓自己還有聽的人心情更加不好, 也對事情的解決沒有建設性, 所以遇到考驗的次數多了的人, 知道抱怨沒有用, 就連抱怨都懶了

曾經在經歷某幾段重要的人際關係結束後, 才隱約發現自己對於這些人的負面情緒一直存在, 竟然要等到他們人都離開了, 才茫然不知是否還需要繼續? 同時另一種無奈油然而生, 因為對象已經不存在了, 繼續這種負面情緒並沒有實質上的意義, 但或許因為當初產生負面情緒的問題從來就沒有解決, 僅僅要用「他們已經離開了」來當作一種解決的方式, 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只不過就現實面而言也已經無可挽回了, 不管想不想放下, 也只能放下。

重新仔細回想, 這樣長時間潛伏的負面情緒真是可怕, 消耗了我太多力氣, 也弄白了我好多頭髮XD 真是不值得, 但要能體會到這一點, 就要看各人看開事情的能耐了~我想, 這也算是我的罩門之一吧, 就因為「無法都算了」, 才會「算到無怨無悔」XD 可是手上的計算機再怎麼算也算不過宇宙那一台, 是不是應該「就這樣算了」呢? 忍不住又開始玩起繞口令了~

啦哩拉雜說了這麼一大段, 算是近日的一種小murmur, 也是一種心情上的體會吧, 因為我也聽了不少人murmur, 哈哈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真的是深刻的體會ˇˇ 希望各位都能「轉識(事)成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