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thanks to those who helped me…

今天莫名地想起以前工作時的老闆每年到年底時要我們立下明年度新目標, 內容不一定要跟公事有關, 可以是自我充實, 或是一些想要改變的事項, 同時也檢討去年立下的目標好壞得失…等, 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讓自己不斷地朝成長、成熟的人生道路走下去…不知為何心中突然覺得對他很感謝, 或許是因為他, 讓我學到很多

接著又想到真的只有對自己有恩的人才值得自己感謝嗎? 好奇怪, 可我真的這樣想–若不是有那些對自己苛刻、或故意刁難、或所謂不好的人事物, 今日的我, 又怎會學到這麼多處理事情的方法以及面對問題的態度? 那些曾經以為令自己痛苦的林林總總, 不都直接或間接地成就了今日的自己? 那些曾經造成我挫折困苦的因素, 不就因為我【學會了】, 而不再令我感覺受到干擾嗎?

這種【吃苦當作吃補】的土星式思維, 在近年慢慢被自己所接受, 現在的我會認為, 如果沒有這些考驗, 或許今日的自己還會因為一點小事就軟弱不前, 也許還伴隨著哭哭啼啼, 然後拖很久都不願面對, 以至於事情都沒有解決 ( 當然不想解決的事情除外, 這是內心很明白的部分 ), 但就因為有了這些過程, 才能鍛鍊出見招拆招、臨危不亂的心境, 所以即便過程中曾經歷很多不愉快, 現在的我反而是心存感謝的

說歸說, 還是希望少有麻煩事纏身, ㄏㄏ ( 因為自己實在是太懶惰了~ )

 

發表迴響

